关于举办“国际投资最新趋势和投资规则”讲座暨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广州推介会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各总部企业:

      在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顺势而为、应对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作为国家确定的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厦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被赋予重要的使命。

      为了携手共筑一带一路世纪工程,帮助各总部企业更好地携手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协办的 “国际投资最新趋势和投资规则”讲座暨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6月2日在广州举办诚挚邀请各相关企业人员参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间: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09:00—13:30

 点: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5楼大宴会厅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6号)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支持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协办单位: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三、语言

语言:中文/英文(同声传译)

四、讲座主题

             国际投资最新趋势和投资规则

五、议程(暂定):

六、讲师介绍

      赵龙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乔治敦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教授/院长、云山领军学者。近期发表的主要研究报告有在WTO框架下的非市场经济问题WTO争端解决机制与多边贸易谈判美国对华采取反补贴和反倾销双重贸易保护措施的影响中国区域自由贸易政策中国经济贸易增长模式分析等。早期发表的专著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政府职能》、《WTO与农业管理体制》和译著《国家主权与WTO》。

      曾长期在我国政府部门从事经济政策研究和国际合作工作,多次参与国家有关宏观经济政策的调研、对外经贸合作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等工作,对我国的经济贸易政策、政府组织管理和中美经贸关系等有着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美国乔治敦大学学习期间,师从著名的国际经济法学专家、被誉为世界贸易组织之父的约翰·杰克逊教授,集中从事WTO组织机构法律规则、美国公共政策管理和对外经贸政策和法律的学习研究工作,获得乔治敦大学《世界贸易组织专家证书》。曾任乔治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客座教授,主讲WTO协定与中美经贸关系等课程;世界银行国际贸易问题咨询专家,从事国际贸易与发展、经济全球化管理等问题的研究工作。


七、活动背景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是在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基础上的进一步升华和延续,由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合组织、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等六大国际组织参与协办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将于今年9月18日-21日在中国厦门举行。2017厦洽会将紧扣国际资本流动新趋势和全球产业发展最新动向,围绕着展览展示、论坛研讨、项目洽谈三大版块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向/多向投资促进活动,是世界各国投资者找寻商机的重要平台!

       2017厦洽会将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跨国公司等境外机构和客商参加;来自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个中心城市的政府代表及5万多名工商界精英出席。 

八、参会要求

1.本次讲座名额有限,会员企业优先报名,每个公司限报名2人。

2.请52417点填写附件的参会回执,并发回协会秘书处,以便活动安排。

联系人伍薇电话020-22097633;传真020-66311543;邮箱wuwei@gzhea.org.cn

附件:
参会回执.docx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0518/532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