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组织总部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 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616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江门市政府共同举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协办的“广州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日活动”在江门万达嘉华酒店顺利举办。我会对外合作部部长王耀翔带队,共组织近30家总部企业共5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广东是外向型经济大省,外贸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珠三角地区更为突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进一步把外贸工作重点从规模扩张转到‘稳份额、调结构、增效益’上,推动对外贸易向优进优出转变”。对外开放是广东,也是江门的最大优势。要加大对企业市场拓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各类贸易促进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各类重点展会,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调整优化外贸结构,提高一般贸易、服务贸易和新型贸易业态比重。优化口岸通关环境,采取更多贸易便利化措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香港贸促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先生表示,未来五年与粤港澳合作重点拓展到共同走向世界、开拓国际市场。他称,长期以来,广东依靠港澳引进大量资金,与国际市场接轨。未来将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湾区经济,建设国际合作平台,一起迈向国际分工高端方向。他还称,一带一路将是广东对外开放重点,以对外投资带动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广东将落实好粤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更紧密经济联系,支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发展。携手港澳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畅通三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发展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湾区经济。共同建设更多国际合作平台,将广东的制造业优势与港澳的国际化优势充分结合起来,一起迈向国际分工体系高端。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提升粤台经贸合作水平。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会员单位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东瑞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广东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东篱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篱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广州金博物流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公司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0616/5401.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