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州打call!撬动世界经济迎来新发展
来源: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近一个月,众多国际盛会悉数在广州召开,为《财富》全球论坛的到来提前“热场”。从经济发展到城市建设,从商贸中心到枢纽型网络城市,广州更深层次的城市内涵正向全世界彰显。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据《南方日报》报道,截至11月22日,本届财富论坛注册的全球500强企业数量和嘉宾数均超过历史最高纪录,注册嘉宾人数达763人,注册全球500强企业达134家,其中,国外79家,国内55家,顺利完成注册企业和注册嘉宾“双超”任务。由此,不难预见,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将给大众呈现一个异常精彩的世界级高端盛会。


       广州市委常委、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表示,2017《财富》全球论坛是近年来广州重要的国际财经盛会,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国重要的多边国际活动,对广州市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在不少外媒眼中,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对世界经济发展也同样具有十分深远的重大意义。


       作为享有“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盛名的《财富》全球论坛,其举办地的敲定,就决定了举办地对一个国家、地区和整个世界经济的影响价值不可小觑,不管是在经济发展一轮浪潮中展露头角的,还是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中强劲有力的,亦或是在经济发展涤荡起伏中一直稳步前进的,但凡对全球经济发展有启发、有贡献的地区,都是《财富》全球论坛所青睐的城市。这也是论坛落户于广州,用广州智慧启迪世界智慧、用广州经济撬动世界经济、用广州转型推动世界转型的必然选择。


       广州素有“千年商都”之称,是中国2200多年来,唯一一个没有关闭过的对外通商口岸。《华尔街日报》曾在主要版面播发了新华社特稿《广州:“千年商都”崛起国际枢纽》,向全球政商领袖及学界、媒体界代表介绍广州发展的新气象、新成就、新活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始终坚持开放原则、秉承合作理念、推动共赢发展,是广州千年来不变的历史使命,也是世界经济新发展的小窗口。


       心有多大,前途就有多大,视野决定格局。广州立足优越的地里环境和发展沃土,正在蹄疾步稳地建设链接世界的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和国际科技创创新三大枢纽,以广州之路联通世界、贡献世界。广州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不仅体现着“五大发展理念”,更为重要的体现着以构建世界经济新发展格局为己任的果敢担当。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牵动着中国,更牵动着世界。


       不断扩大开放视野,制定出台具有全球性竞争优势的人才政策,简政放权优化企业办事流程,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置身世界潮流,广州有着“大智慧”。从各方面消息来看,今年广州财富论坛备受世界瞩目,以广州为支点,也将为中国经济撬动世界经济,迎来更广阔的发展。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1129/5698.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