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跟阿里一口气签下3个大单!与每个广州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中国广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今天下午

广州与阿里巴巴一口气签了3个协议!

将影响每个广州人的衣食住行!


在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隆重召开之际,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共同推动广州互联网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佳都新太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开发区与阿里云签署阿里工业云全国总部项目合作协议。

旨在共同推动互联网在广州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携手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

签约现场图


这次阿里与广州签下的合作包括广州总部基地建设、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出行等方方面面,快来看↓↓



阿里云“智造大脑”落户广州


阿里云在2017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宣布,将在广东建设阿里云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将全国工业互联网总部落子羊城,未来将以ET工业大脑持续与广东制造业融合,依据企业需求场景深度再造,推动广东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广州“工业大区”迎来智能变革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备受瞩目的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在该区落户。阿里云将依托该区大型骨干企业和工业产业集群,以ET工业大脑与制造业融合,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并向全国推广。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的“工业大区”和“工业强区”。目前,全区已建成1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和4个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NEM(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迅速崛起,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80%,人工智能产业产值占全市50%,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占全市60%。


而今天下午,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深化合作,助力广州“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IAB计划”,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阿里云将利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高度集中的优势,运用ET工业大脑技术,对接重点行业的制造业骨干企业,解决这些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痛点问题。


区内的中小制造企业还可以应用阿里云,依托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重点行业领域共同推动中小制造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开展基于云平台的业务移动化、互联网化改造和智能化提升,推动中小制造企业在平台上部署和使用云服务,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快速形成数字化能力。


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究竟有多“神效”?

阿里云官方给出了一个例子:该技术沉淀到车间,通过分析工业生产的数据规律,提升机器产出、降低生产成本,在帮助能源巨头协鑫光伏提升1%良品率后,仅用28天即快速复制到国内最大的轮胎制造企业中策橡胶,提升混炼胶合格率5%。



推进“广州市网络医院” 落地


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广州将与阿里巴巴积极参与并推进“广州市网络医院” 落地。推进“人工智能+智慧医院”、“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心”等创新应用落地。



阿里健康与广州市公立医院合作共同建设“广州市处方流转信息平台”,实现“公立医院互联网问诊-医院药房网络服务”的新模式。

支付宝扫码也能乘公交!


这次签约,对于广州市民来说,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出行!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宣布:近期,包括BRT快速公交在内的广州公交也将逐步开通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刷码乘车。


(资料图片)


怎么用?


支付宝二维码正式发布时,老百姓只需要在支付宝上搜索“羊城通乘车码”进入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开通广州羊城通乘车码(开通后支付宝卡包即完成羊城通乘车码的添加),就可以用支付宝扫码乘车了。


这时候有小伙伴可能会问,万一信号不好怎么办啊?


表担心!即使遇到信号不好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用户也可以先乘车,后续再把车费补上。 



说到广州和阿里的合作

当然不能不提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


广州总部基地建设方面,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在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投资建设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建设广州总部,落实经营业务本地化。同时,继续发挥UC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推进UC国际化战略,助力广州互联网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还将建立跨境零售进口华南中心,积极发展跨境零售进口保税和集货业务。加快建设菜鸟网络华南区域中心,推进菜鸟驿站进社区、进高校,搭建广州市新能源物流车智慧共配平台,实现城市配送降本提效,促进广州现代智慧物流发展。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1207/5714.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