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华为智慧园区万科未来之丘落地番禺丨科技与生态定义全新未来办公形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科技赋能,万物互联”!10月20日下午,广州首个华为智慧园区落成仪式暨万科、华为、万翼科技赋能万物互联发布会在万科未来之丘智慧总部中心举行,业内首个真正意义的全联接数字化园区正式揭开面纱。这也是万科未来之丘智慧总部中心首次亮相。

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苏俊丹、番禺区东环街工作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松柏、番禺区招商办副主任吴思奇、番禺区东环街办事处副主任梁树根、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媚姚、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陈雷、万科集团万翼总经理谢志方、广州万科总经理唐激杨、广州万科南区公司总经理姜湛睿以及各世界500强企业、珠三角中坚智企、各省市商协会组织、国际建筑设计大师等领导嘉宾出席。我会副秘书长雷鄢平、会员部长刘姿妤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受邀出席落成仪式

据悉,万科未来之丘依托万科和华为两大世界五百强企业资源,提供科技与生态的办公场景,为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发展开拓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陈雷、万科集团万翼总经理谢志方、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媚姚等重量级嘉宾在会上畅谈科技赋能万物互联,畅想办公新未来。



出席领导嘉宾共同为广州首个战略合作智慧园区落成揭牌


万物互联发布会现场


万科未来之丘效果图


广州首个华为智慧园区落户番禺

番禺区作为全国综合实力排名第十的强区,产业区块总量居全市之首,区域产业环境优良,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尤其是高科技企业云集。全区现有科技型企业3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00多家。

仪式上,万科集团万翼总经理谢志方表示,番禺是广州高科技产业的前沿阵地,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战略要地。万科未来之丘所在的区域产业定位为节能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科技研发与总部办公,集聚了大量的科技人才。目前该区域正在逐渐发展成熟,已覆盖的产业区块达到14个,进驻了三家世界500强企业,还有大量的中小型科技企业正在入驻。未来之丘将为进驻园区的企业带来真正的科技办公体验,让在园区办公的每个人享受到最便捷、最高效、最舒适的园区体验,为番禺区的产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万科集团万翼总经理谢志方致辞


业内首个真正意义的全联接数字化园区

仪式上,华为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雷透露,华为对于智慧园区的探索一直在前行,此次万科未来之丘智慧总部中心的落成,对于华为而言,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它是业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联接的数字化园区,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为核心,建立智慧经济与社会数字大脑,将产业发展与办公园区机结合,构建共赢的生态圈。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陈雷致辞


据悉,万科未来之丘将着力顺应趋势,借助番禺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价值核心、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战略要地的优势,充分利用华为的技术,打造出最安全、最高效的大湾区智慧总部中心,为更多的企业带来卓越的办公体验。

整个智慧园区系统通过一平两端来实现,一个平台指IOC平台,两端分别指入住企业的客户端和产城运营端。

其中,IOC平台是通过相关软硬件利用物联网、云平台等技术,通过对园区的人、车、资产设施进行全联接,实现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使园区更安全、舒适、高效,实现更低的运营管理成本。

企业客户端则是园区业主与智慧园区系统联通的主要渠道,企业用户可通过它使用智能访客系统、会议预定系统、云打印功能、健身房预定、社交活动等等实用贴心的功能,查看IOC平台里与业主息息相关的一些实时数据。

产城运营端则为园区运营管理人员使用,通过派单系统完成客户服务需求的确认、处理、反馈,关闭归档,保证园区出现异常在第一时间有专人解决。


万科未来之丘平安智慧园区优势


科技与生态定义全新未来办公形态

以科技为企业赋能,以绿色生态为人赋能,科技办公与生态景观的有机结合为办公环境提供“养分”,这是万科未来之丘探索的全新未来办公形态。

据悉,万科未来之丘集聚了行业领先设计公司Inbo、北京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单位ZAP,以来源于“天空之城”的设计灵感,依托项目背靠72亩永久性山丘,开创一个全新的复合型办公模式和未来森林办公的新理念。项目借助了三面环山、依山傍谷、绿色天际线连绵起伏的优势,打造阻隔尘嚣于外的理想空间状态;室内突破生态停留在公共绿化区的常规,将绿色生态概念引入,设置私人阳台,给予每个员工生态办公体验,随时释放工作压力。



知名国际建筑设计师马克先生致辞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项目介绍及嘉宾发言



知名国际建筑设计师Mark与总领事先生一道参观示范区


此外,项目的独栋办公楼也为办公企业带来全新升级体验,除了拥有属于企业自己独立的大堂、独立电梯、独立的屋顶花园和室外庭院,还拥有独立的会所、健身房、路演厅和市面上价值近千万的独栋冠名权,同时也成为了企业展示形象、实力、文化、品牌和留住高端人才的有利载体。


·Oxygen·


·Own·


·Office Park·


·Opportunity·


·Open·


仪式结束后,来访企业家纷纷在示范区参观、留影,争相一睹首个智能化园区的风采。在示范区智能化展示区内,吸引了大批嘉宾的好奇。在观看工作人员对于华为IOC系统平台、人脸识别通行、智能会议室、云打印服务的演示和讲解后,他们对于智能化系统在园区管理、企业楼宇管理、内部共享等方面的革命性创新,对于人脸闸机、智能会议室极其方便的操作体验表示非常满意,对于智能化的万科未来之丘的未来办公体验,充满期待。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夫妇在万科未来之丘示范区参观



万科未来之丘样板房实景图



(来源:广州万科)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81022/6234.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