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美贸易战中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的通知 ——第64期敏思学习俱乐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穗总部协字〔2019〕 4号

各有关单位:

       中美经贸关系一直是中美两个大国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战,严重威胁中美双边经贸关系,使长期从事对美贸易投资业务的中国企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严重影响了企业日常的生产活动。

       在当前形势下,为使更多外向型企业正确理解和把握中美经贸关系的形势及走势,指导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减少损失、保住市场,为进一步做好中国企业可能涉及的知识产权许可/交易等应对工作,切实加强企业对外贸易中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与法律合规应对能力,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在广东金融学院 广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与广州市总部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中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分析”的培训讲座。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9年3月12日(周二)13:30-17:30

         勤建大厦19楼(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路118号)

       

       二、组织机构、活动宗旨、活动目的

       主办单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广东金融学院 广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研究院

                        广州市总部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永华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
       活动主题中美贸易战中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分析

       活动宗旨:持续开展海外知识产权护航工程,为企业提供法律、知识产权服务;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环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预警、分析评议、维权保护等服务。

       活动目的:通过本次培训,企业能够增强应对海外纠纷的信心,从技术和方法层面提升海外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能力;企业学会运用国际通用规则,通过知识产权布局规避风险;遵循市场导向、商业原则、国际惯例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自身国际化发展,推动我国和有关国家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三、培训对象

       仅限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会员企业知识产权总监、知识产权经理及其他知识产权业务管理骨干。


       四、前往方式

       公交:石牌村站下车,往后走约100米到勤建大厦。(公交线路:53/140/137/538/194/506)


       五、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免费,规模50人(额满为止),请有关企业于3月11日(周一)17:00前填写附件的参会回执,并发电子邮件至协会秘书处,以便活动安排。

 

附件:1.会议议程

           2.主讲嘉宾介绍

           3.参会回执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2019年2月27日

 

(联系人:徐玉萍 ;电话:020-29886376;传真:020-66311543;邮箱:amy@gzhea.org.cn)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228/6314.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