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高校“食”力角逐 ,“百胜杯”广州站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开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俗话说“能吃是福,善吃是智”。在这个高唱“动感单车普拉提,保温杯里泡枸杞”的“新食代”;如何吃得健康、吃得营养,成为了很多90、00后时下的热门话题。11月17日在广州医科大学校内,一群来自食品科学、医学营养专业的学生以创意表演及知识竞赛的方式畅谈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四所广州高校通过激烈的脑力角逐,共同争夺广州百胜杯”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冠军殊荣。


 

(广州四大高校“百胜杯”广州站“食”力角逐)

高校激战  竞赛旋风登陆广州


 “百胜杯”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自今4月份开始,在苏州、杭州、昆明、无锡、兰州等多个城市陆续开展,全国范围掀起了一股“科普热潮”,丰富多元的竞赛方式获得大学生群体的欢迎。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科普素养的同时,加强公众对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的关注度。据悉,广州站活动是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联合金羊网共同发起,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的精英学子最终进入决赛环节。


 

(队员们聚精会神准备第一时间抢答)


大赛前夕,各高校的风采展示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激烈的投票打响了竞赛第一炮。“加油鸭,以你们为荣!”“赛出水平 ,赛出风采!”各校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到加油行列,至11月16日,已有超过15000人次在百胜中国微信公众号“百食百步”上为选手们助威。学校附近的肯德基餐厅也加入了助力大军,在餐厅显眼位置摆放了比赛宣传栏,邀请学生为他们打气加油。


 

(啦啦队和队员们一起为百胜杯加油助威)


四校对决  创意小品击破“食安谣言”


  “百胜杯”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竞赛,第一个环节的创意秀就让人眼前一亮——华工代表队带来小品“鸡蛋引起的骗局”:选手们用表演形式串起“老年人多吃鸡蛋会造成早衰”、“打假虚假保健品”及“功能性的儿童牛奶”等内容——幽默精彩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捧腹之余,也充分体现了虚假宣传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击破谣言势在必行。随着各高校代表队以漫画、小品、演讲等多元的形式轮番上阵,相对枯燥严肃的抽象内容转化为生动易懂、趣味十足的实用干货,精彩呈现赢得阵阵掌声。


 

 

(参赛队员表演充满创意与趣味的主题小品)


除了比拼脑洞创意外,主办方也把“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带上舞台。特别设置的“食安扭扭乐”环节中,大学生们利用灵活的身体和团队协作,一边完成高难度动作一边完成答题,尽显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食安扭扭乐趣味形式挑战吃动平衡)


白热化阶段出现在“谁战到底”抢答环节,选手们分秒必争,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一决高下,比赛场上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 最终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参赛队员高锦运说:“捍卫食品安全是我们的使命,感谢“百胜杯”为相关专业的学子搭建了一个同台比拼的平台,让我们相互交流学习,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回到学校,我们会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当中,做好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传播大使。”


 

 

(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百胜杯”广州站冠军)


  看到同学们精彩比赛,专家评委广东省营养学会房爱萍副教授也表示:“本次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对于参赛的食品与营养专业的大学生们是一次难得的专业交流机会。不仅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对食品和营养健康行业现状的认识,更能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这对于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也是很有帮助的。”  


 

(专家评委广东省营养学会房爱萍副教授点评)


助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百胜中国在行动


一直以来,百胜中国把为顾客提供美味、安全、高品质的食品放在工作首位,从2012年开始百胜旗下肯德基品牌开放了后厨参观,邀请消费者走进餐厅后厨,眼见为实了解百胜的食品安全体系。


多年来,百胜中国积极响应国家营养健康政策,将推动饮食健康、提倡平衡膳食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从2016年开始,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品牌连续全力支持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通过全国庞大的肯德基餐厅网络,以餐盘垫纸形式传播营养健康知识,累计覆盖超过8000万人次。同时,百胜中国积极助力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围绕“守护食品安全,促进健康成长”这一活动主题,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专场主题活动。


此外,百胜中国携手中国营养科研与应用领域的权威机构中国营养学会,成立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进一步推动餐饮健康科研事业,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意识。2017年,百胜中国科普类微信公众号“百食百步”正式上线,以营养健康教育为主要目的,用生动活泼的表达形式做科普,鼓励“巧吃·爱动·慧生活”的健康生活态度。未来,百胜中国将继续摸索,积极创新,为科普教育贡献企业力量。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1118/6388.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