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全力备战国庆安全供油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2021年国庆节“黄金周”将至,根据预测数据,国庆期间民航客流量将明显增加,是业务量恢复提升的关键阶段。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保证民航运输供油保障安全,华南蓝天公司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部署督导落实,全力备战国庆安全供油保障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全方位部署落实

 

今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意义重大,责任在肩。华南蓝天公司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部署,由各单位主要领导带班值班,落实现场监管和应急保障,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从8个方面积极部署,着力做好国庆安全供油保障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安全责任;二是要紧盯近期专项评估检查,管控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四是加强对现场的监督管理,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五是强化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原则暂停特殊作业;六是加强重点区域部位管理,提升安保工作等级;七是守护网络安全防护关口,开展专项排查宣教;八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公司还梳理下发了《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单》共计58项内容,要求各单位对照自查,切实管控安全风险隐患。

 

筑牢防疫防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国庆期间是群众出行高峰,随着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华南蓝天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民航中南管理局以及上级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做好特殊航班安全供油保障,做到“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行分区分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前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加强员工教育,提升员工防护意识,督促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展现场检查,切实管控安全风险隐患

 

各现场在积极备战国庆安全供油保障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到位不出问题,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可控、受控的同时,积极跟进整改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并接受了上级公司、地方管理单位的督导检查。

 

9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志忠带队对广东、湖南分公司国庆前专项安全检查督导,华南蓝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奕陪同;9月26日至27日,航油公司副总裁吴平带队到广东分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对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督导,听取了专题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具体要求,并深入作业现场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9月25日至27日,BP航空部中国区操作部总经理阮玲带队到广东分公司各现场开展了安全检查;9月25日-27日,航油公司检查组带队到湖北分公司开展了重大危险源第二次督导暨节前安全检查。





此外,各分公司接受了地方安监、海关等方面的安全检查,结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和未构成重大危险源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分级工作,开展节前供油、安保、防疫等安全隐患排查,实现辖区现场全覆盖。

 

华南蓝天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逐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工作执行力,切实保证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国庆“黄金周”安全供油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210930/662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