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两项目荣获“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近日,第四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在京隆重召开,本次比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QC小组活动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中央企业173项优秀QC成果参赛。华南蓝天公司“通用航空牵引式加油车”和“加油车智能刹车系统”两个项目代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是中国质量协会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举办的重要赛事,旨在激发广大中央企业员工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的热情,提升中央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质量管理小组(简称QC小组)是指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减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

 

在集团公司、航油公司的指导和帮助下,华南蓝天公司精心组织,成立专项QC小组,按照QC小组活动程序,针对通用航空供油保障及加油车进出机位作业环境复杂两个行业“痛点”,利用“技术手段提升安全”,通过PDCA循环,从选择课题、到对策实施、再到效果检查等环节着手,创新引入通航牵引式桶装油加注模式及机坪特种车辆智能刹车系统,最终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华南蓝天公司将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继续扎实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提升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在新时代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211015/6640.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