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声动漫:《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4》入选广电总局推优片目,成儿童科普教育新王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9月18日,由咏声动漫出品的STEAM题材动画《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第三季在金鹰卡通、优漫卡通等多家卡通卫视黄金档首播,并在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等视频平台及全国各大OTT和IPTV平台同步上线。《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第四季也于10月1日国庆假期间顺利接档,两季强势连播持续霸屏,超学先锋系列也再创佳绩。


入选广电推优片目 《超学先锋》再获殊荣

 

        近日,《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4》成功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片目,这是《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系列继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奖项后,再次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



全新教育概念受关注 热度一路飙升


        《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一开始便以火遍全球的STEAM概念,影响国内家长观念,扛起了儿童多元化学习的大旗。伴随着一集又一集的播出,凭着口碑的积累和动画的高质量,截至10月中旬,《百变校巴之超学先锋3-4》全网点击量已破2亿,并连续五日获得优酷新作榜热度第一。



跨学科知识  更符合现代教育发展趋势


         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双减”政策中,呼吁让教育回归初心,注重培养孩子全方位的能力。同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还特别针对青少年提出:要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孩子天生就有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他们每天都有十万个为什么,热衷于探索未知的事物。STEAM教育,就是为孩子提供全新的学习模式,让孩子在探索中成长,在玩乐中学习,从而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超学先锋》系列作为面向儿童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真正呈现了STEAM“超学科”属性,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科学人才培养。在这两季故事中,各怀本领的超级学霸团和校巴歌德,继续发挥各门学科知识的力量,探索跨学科的知识领域,积极解决各类科学导致的危机事件。

 

引导式教育 获高分好评

        不少家长表示,这是一部孩子爱看、家长和老师都大力推荐的动画片,因为它能够让孩子们在动画中学习知识、培养科学思维。




        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儿童的社会情感发展要素也贯穿在《超学先锋》的内容中。超学先锋队6个在兴趣、性格、外表、⽓质等方面各不相同的小成员组成,他们一起团结合作、共同分担,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小朋友们珍视友谊,拥有同理心,责任心等重要品质。6个小队员差异性的设计使观众小朋友根据自身特点代入不同角色产生情感共鸣,在日常生活场景中面对困难时学会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咏声动漫一直致力于创造更多优质的文化产品,不断传递正向价值观,并推出面向6-12岁少年儿童的科幻冒险题材作品《钶龙战记》,该片强调了对信念的守护与责任,输出热血团魂。目前第一季已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网络平台播出,第二季也将于10月下旬热血开播。面向4-8岁儿童的功夫题材作品《猪猪侠之超星五灵侠2》也将继续为观众呈现中华传统功夫文化。
        咏声动漫全系列的适龄动画,为我国不同年龄段观众提供优质、多样的动画选择,不断为“中国文化出海”探索更多的路径。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211020/6653.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