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拟“分家”中国公司“单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百胜餐饮集团(纽交所代码:YUM)发布信息,拟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百胜中国”和“全球百胜餐饮集团”。“单飞”的百胜中国将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

据悉,分拆完成后,百胜餐饮集团将由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领导,百胜中国将由今年8月被任命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的Micky Pant(潘伟奇)领导。两家公司的战略和发展计划将于2015年12月10日的分析师/投资者大会时分享。


百胜财报显示,中国区的营业收入占其全球比重高达57%,中国市场也一直是百胜最主要的增长点。早在2005年,百胜便将中国业务从国际部独立出来,成为与国际部平行的中国事业部,直接向全球总部报告。据透露,分拆完成后,加上早前已经公布的再特许经营计划,百胜餐饮集团旗下遍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41000多家餐厅中至少95%预计将为特许经营。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51021/409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