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敏思学习俱乐部 ——“构建新时代金融新格局专题”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29日,由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英国国际贸易部联合主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支持的“中英金融人才教育培训——构建新时代金融新格局专题”在广州珠江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2017-2018年中英金融人才教育培训项目的第三期专题培训。

 

       国际与本土金融专家授课,探讨构建新时代金融新格局方略

       特邀德国前经济部长Hermann Christian Schaufler先生发表“全球金融体系的变革演进与未来挑战”的主题演讲,从德国及西欧的视角,审视当前全球金融体系所发生的深刻变革,通过生动的案例,揭示全球金融体系将面临的挑战、提出对中国的启示和应对策略;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授围绕“金融服务体系重塑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的主题,从历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历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金融问题表述的政策背景入手,探究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存在的不合意外在表现及其原因,分析了金融与实体经济两者具有的共识和分歧,就此提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效率的策略;加拿大央行理事、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荣誉校长Colin Dodds教授带来了“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中国金融业与人民币国际化前景”的专题演讲,站在北美区的视角,介绍了当前国际经济宏观形势与变化特点,分析了中国金融业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前景,客观地提出了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值得思考的有益建议;广州越秀金控副总经理苏亮瑜博士就“经济形态跃迁时代的金融综合经营新格局”展开专题讲座,提出了产业链裂变背景下综合金融发展的路径选择,通过广州越秀金控的实践探索,分析了综合性金融平台商业模式、经营与治理机理。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学习与实际金融工作相结合

       Hermann Christian Schaufler先生和Colin Dodds教授的讲座分别从欧洲和北美的地缘视角,给学员带来他们对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王醒男教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行了专业解读辅导;苏亮瑜博士以广州越秀金控的实践案例,接广州本土金融地气,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培训全程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金融表述并予以专业解读,有效指导实践工作,推进实际金融工作开展。


       高管学员报名踊跃,培训现场人气火爆

       本期培训吸引了200多名来自于政府金融监管机构,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金融业机构以及知名总部企业的金融高管参训。也得到广东省重点智库——广东金融学院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的鼎力支持。

       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等十九大对金融工作的要求为指导,中英金融人才培训项目将在后期的系列培训中,将结合当下金融热点问题,陆续推出“金融科技发展”、“金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等主题。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1130/570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