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敏思学习俱乐部活动——《2017年度广州市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为加快促进社保城乡一体化,促进各用人单位进一步学习《工伤保险条例》、《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广州市工伤保险若干规定》及其配套文件,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对我市工伤预防、补偿和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认识,使国家、省、市的工伤保险政策得到有效贯彻实施。124日下午,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和广东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39期敏思学习俱乐部活动——《2017年度广州市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培训班”在市政中环大厦顺利举行。广州汽车集团及下属20多家下属企业组团参加本次培训,是协会秘书处把服务工作下沉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次培训由市人社局安排专人讲课,主要内容为:国家、省和市的工伤保险政策和规定解读;广州市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解读和分析;职业病预防和安全管理制度的解读和分析。探讨了企业用工管理以及工伤认定经办流程等问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条文的解读和典型案例的讲解,又有针对疑难问题的解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培训,大家对劳动用工实际业务中所涉及的工伤保险申报、管理等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工作流程更加明确,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为更好地保护参保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以来,秘书处积极围绕协会服务职能,在推进协会机制转型,完善协会服务手段,拓展协会服务领域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了大胆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使协会服务范围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培训、咨询、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功能板块也有较大提升。未来,协会将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夯实基础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工作内涵,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调动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性,提升工作标准和要求,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协会建成标杆型AAAAA”协会。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1206/5713.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