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落实制造业创新中心扶持政策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我市国家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进程,现就落实我市制造业创新中心扶持政策通知如下:


一、文件依据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穗府规【2018】15号)第三条:鼓励创新研发,支持企业积极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对落户本市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或按项目总股本30%给予直接股权投资支持,最高不超过1亿元(国家和省规定须配套的项目除外)。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为落户本市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二)申报单位已完成组建、揭牌;

       (三)未获得过本专项资金扶持。


三、扶持方式

       采取一次性补助或者直接股权投资方式支持:

       (一)一次性补助方式。对落户本市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按创新中心实缴注册资本不超过30%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二)直接股权投资方式。对落户本市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按项目总股本30%给予直接股权投资支持,最高不超过1亿元(国家和省规定须配套的项目除外)。


四、申请材料

       (一)封面(见附件1);

       (二)创新中心获得相应资质并完成组建、挂牌的佐证材料;

       (三)创新中心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其他材料:

       1、申报一次性补助方式:需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企业实缴注册资本佐证材料;

       2、申报直接股权投资方式:需按照《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直接股权投资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编制申报材料。

       (五)承诺函(见附件2)

       以上材料需一式2份,pdf电子版1份。


五、申报程序和时限

       (一)申报时限:常年受理。

       (二)申报程序:申请材料经所在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审核后,报送至市工信委(工业发展处)。



附件:1、封面;

          2、承诺函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9月10日

(联系人:何丽梅,电话:83123948,电子邮箱:helm@gz.gov.cn)



(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附件:
附件:1-2.doc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80913/616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