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商务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高端资源配置枢纽主题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9月29日,广州南站商务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高端资源配置枢纽的主题论坛在万科世博汇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广州南站新业态总部经济基地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和南方都市报协办。60来位总部企业代表和嘉宾共聚一堂。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广州南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舜展先生、南方都市报首席编辑、南都大数据院粤港澳大湾区课题组牵头人黄海珊女士、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雷鄢平女士、广州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产业导入负责人曾杰先生。论坛由南方都市报魏凯主持。
       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振刚、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导、所长张光南、省城乡规划研究设计院原副总工程师,现任国地科技副总裁兼总规划师李建平分别做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讨论。


(图1:主持人开场)


(图2:省城乡规划研究设计院原副总工程师,现任国地科技副总裁兼总规划师李建平作主题演讲)


       在主持人开场后是精彩的主题分享环节,李建平总规划师作“广深港高铁开通与广州南站的价值重估”主题演讲,从广州南站发展建设回顾、广州南站的价值、广深港高铁开通将在哪些发面提升南站的价值、以及应对价值提升,南站的发展如何应对等方面做了相关分析及数据评估。

(图3: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导、所长张光南作主题演讲)

       中山大学张光南教授作“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经验、目标定位、发展方向”的主题分享。分别从粤港澳合作、大湾区规划、湾区经济发展历程、以及国家战略定位、市场发展等几个方面作为切入点演讲。

(图4: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振刚作主题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张振刚教授的演讲主题是“明确三定位,强化三对接,致力三提升——打造南站地区发展新格局”,用“三个三点”给湾区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


  (图5: 圆桌对话环节)


       在接下来的圆桌对话环节,三位嘉宾就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港澳企业落户南站发展、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广州及南站在湾区建设与发展中的市场定位、发展方向、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政策的建议与期望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6:部分嘉宾合影)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80930/620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