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沙自贸区绿色金融论坛暨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气候创行者”启动仪式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穗总部协字〔2019〕1号

各有关单位:

       备受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打造“世界级湾区”将从战略规划进入全速落实阶段。放眼全球,建设世界级湾区,离不开生态环境、金融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如何构建金融与科技创新的双引擎,在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打造绿色产业、推动经济绿色化转型发展,是建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大湾区的基本要求与核心动力,也是总部企业在国家绿色化发展、大湾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新形势下选择发展方向与发展方式的重要议题。

       广州市是国家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广州南沙是国家级新区和自由贸易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赋予广州南沙探索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南沙正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国际化创新型绿色金融模式,为创新型期货交易所的落地,营造良好的绿色金融发展氛围。同时,《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南沙积极探索金融推动科技发展的创新模式,构建“绿色金融+绿色科技”服务绿色产业发展的绿色经济生态圈,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及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粤港奥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机遇,借鉴国际经验,探索构建“绿色金融+绿色科技”服务绿色产业的大湾区绿色经济发展创新路径,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支持,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长沙银行广州分行主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承办的南沙自贸区绿色金融论坛——暨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气候创行者”启动仪式将于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下午,在南沙区举办。

       会议力邀国际国内专家莅临,通过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总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机构的交流探讨,共同研究如何与国际接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绿色金融、绿色产业与绿色科技三融合,打造南沙绿色经济生态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相关议题,将为总部企业在大湾区战略中开展绿色金融,推动科技创新、布局绿色产业,实现绿色转型提供重要参考。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14:00-17:30

       地  点:广州市南沙资讯科技园会议中心一楼演讲厅


       、组织机构、活动宗旨、活动目的

       指导单位: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东金融学会

       支持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

       主办单位: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长沙银行广州分行

       承办单位: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活动主题:构建“绿色金融+绿色科技”服务绿色产业发展的绿色经济生态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及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活动宗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围绕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建设高端绿色生态示范点和国际绿色金融先行区,探索“绿色金融+绿色科技”服务绿色产业和总部经济的绿色经济发展新模式。

       动目的:通过政府部门、国际绿色组织、总部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机构的交流探讨,共同研究如何与国际接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绿色金融、绿色产业与绿色科技三融合,打造南沙绿色经济生态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三、活动邀请人员

       各企业负责人,投融资和财务、战略规划负责人,及成员企业有关人员。


       四、前往方式

       (一)自驾:导航请搜:环市大道南2号“南沙资讯科技园”;或“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即到;

       (二)统一乘车:请于1月24日(周四)13:00前到天河区员村一横路7号广东软件大厦集合乘车(省高院旁)。


       五、报名方式

       本次论坛规模200人,请有关企业于1月18日17:00前填写附件的参会回执,并发电子邮件至协会秘书处,以便活动安排。

 

       附件:1.会议议程

           2.参会回执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2019年1月13日

 

(联系人:郑佳 ;电话:020-66311545;传真:020-66311543;邮箱:gzhea@vip.163.com)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114/629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