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人工智能在专利检索和分析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第65期敏思学习俱乐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穗总部协字〔2019〕 6号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保护创新成果,帮助企业专利管理人员、企业研发人员掌握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应用的能力。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联合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举办“人工智能在专利检索和分析中的应用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 4月12日(周五)下午13:30-17:00

培训地点: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334号市政中环大厦28楼广东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培训室

三、培训内容

1、利用AI技术来判断技术的新颖性

2、利用AI技术为研发提供创新创意

3、利用AI技术做专利无效检索的证据搜集

4、利用AI技术做技术全景分析以及竞争对手的分析

四、分享嘉宾

Sachin Sharma:塔塔集团台湾分公司的负责人,机械工程专业,是专利信息利用方面的专家。在无效性检索、防止侵权检索、技术全景分析、专利组合投资管理分析、市场研究等方面有丰富的咨询经验。

擅长领域:在先技术检索、技术评估、技术全景分析、技术路线图、技术侦察、投资组合管理、产品开发、企业战略。

沈睿薇: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外事业部负责人)。荷兰莱顿大学硕士,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实务指导专家, 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特邀专家讲师。长期从事国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合作、技术交流以及产品和服务引进。曾长期为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的多家大型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提供专利大数据挖掘,数据加工服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专利信息综合咨询服务、专利翻译服务等。也是将全球知名的PATBASE专利检索分析系统(英国)以及Xlpat专利情报系统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人。

五、培训对象

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专利管理人员、技术研发负责人。

六、前往方式

地铁:地铁五号线到地铁淘金站B出入口

公交:B10路、 B2路、 B2A路、550路、301A路到白云宾馆站下

、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免费,规模50人(额满为止),请有关企业于4月10日(周三)17:00前填写附件的参会回执,并发电子邮件至协会秘书处,以便活动安排。

 

附件:1.会议议程

      2.参会回执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2019年4月1日

(联系人:徐玉萍 ;电话:020-29886376;传真:020-66311543;邮箱:amy@gzhea.org.cn)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402/632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