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专利检索和分析中的应用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4月12日下午,由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主办,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协办的“人工智能在专利检索和分析中的应用培训班”在广州越秀区中环大厦成功举办。来自我省大型企业事业单位、著名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专利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等近50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我会邀请了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TTconsultants台湾分公司负责人Sachin Sharma先生作为分享嘉宾。沈睿薇女士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实务指导专家,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特邀专家讲师,Sachin先生不仅是专利信息利用方面的专家,而且在无效性检索、防止侵权检索、技术全景分析、专利组合投资管理分析、市场研究等方面有丰富的咨询经验。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对外合作部部长王耀翔首先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其后由Sachin先生担任主讲,沈睿薇女士负责翻译和主持。Sachin先生通过生动的演示和讲解,就“如何利用AI技术来判断技术的新颖性、如何利用AI技术为研发提供创新创意、如何利用AI技术做专利无效检索的证据搜集、如何利用AI技术做技术全景分析以及竞争对手的分析”四个问题向学员分享了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和创新成果,受到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开发和管理,培训结束后,诸多学员主动与Sachin先生展开了交流沟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注入了新的活力,帮助企业专利管理人员、企业研发人员认识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用,提高了企业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应用的能力。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416/632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