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与广州市商务委签订招商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7日下午我协会作为首批经过广州市商务局遴选的招商机构与广州市商务委在广州市东风西路158号国际经贸大厦签署合作协议并座谈。广州市商务局吴尚伟副局长与协会秘书处刘国生执行秘书长分别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的签署对推动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智引资引技力度,拓展招商合作广度宽度,鼓励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招商有重要指导意义。协会将充分发挥渠道和资源优势,积极举办招商活动,邀请专家企业高层来穗参与峰会,推介会、研讨会等招商相关活动。商务局将依据最新颁布的《广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招商引资事项实施细则》、《广州市促进企业加快落户若干办法(试行)申报指南》对协会给予支持,形成良好互动。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机会,吸引了全球 1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是《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布局中国的重要枢纽。截至目前,297 家世界 500 强企业已在广州设立 921个项目。同时,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拥有强大的资源配置、集聚和辐射能力,吸引了一批总部企业在广州落户。目前,广州着眼于未来发展,引进了大批创新型、枢纽型的骨干项目,特别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新的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依托“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地位、区位优势和创新政策,经济格局形成了蓬勃发展态势,广州已成为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之一。


“商”是广州之魂。广州“千年商都”沉淀的正是商业文化的核心要素,贸易活跃、善于发现机会、港口码头仓储设施齐备、人流商流集聚,这些商贸“密码”传承下来,形成了广州商业强大的“基因”。而“开放、包容、诚信、求新求变、敢为天下先”等商业“基因”,深深地融入广州城市发展的“血液”之中,又为当下广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经济新常态下,广州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我协会将密切配合广州市商务局招商引资工作,客观分析广州市的投资促进发展基础,定期与广州市商务局沟通招商载体、招商政策、产业规划信息,提出今后时期协会投资促进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更好地整合优化全市政策资源,帮助培育、壮大、引进总部企业落户广州,协助政府提升产业政策精准度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市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521/633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