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力轮胎助力中车智轨电车落地酒都宜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在宜宾市民的热切期盼中,6月10日宜宾智能快运系统T1线示范段正式开放市民体验试乘,这是中车株洲所智轨电车在全国第一个商业化示范运营线路,先开段全长9.238km,共设9个站台,所运行的智轨电车均采用万力轨道交通轮胎,T1线全长17.7km。


 


2018年4月,《宜宾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线网规划》通过评审并进行公示,共规划8条、156.9公里智能轨道快运线路,将于5年内建成通车, 酒都宜宾将是智轨电车最具代表性的示范城市。


 


2018年6月,宜宾市人民政府、中车株洲所、四川铁投集团、五粮液集团、四川交职学院、时代高新投资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智轨交通大西南产业基地正式落地宜宾。


 


此次开通试运营的示范段土建工程2018年10月开工建设, 2019年1月开始系统联调联试,工程验收后,于2019年3月29日进入试运行阶段,现正式转入商用试运营阶段,联调联试及试运行阶段智轨电车已运行1万公里左右。


 


智轨电车是中车株洲所全球首创的一种全新的轨道交通工具,采用虚拟轨道智能约束导向,轮胎走行,最大载客量307人,运量与有轨电车相当,但无需建设物理轨道和电网,投资小且建设周期短,10分钟充电,可满载续航25公里,转弯半径小,运行灵活,最高运行速度为70公里/时,可有效解决城市拥堵,具有取代有轨电车和BRT的优势,应用前景广阔。


 


轮胎是智轨电车区别于有轨电车的关键部件,由于车辆载客量大,车身重,且独轮承载转向,对轮胎的承载能力和可靠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2017年开始,万力轮胎与中车株洲所在这一轮胎的全新应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先后为智轨电车研发了多款产品;2018年5月8日,成功助力智轨电车首条示范性线路-株洲线下线运营;2019年1月,助力智轨电车哈尔滨高寒气候项目取得成功。万力轮胎现正就智轨电车的多个项目开展合作,未来,万力将竭力助推智轨电车落地更多地区。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618/6348.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