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集团向香港科技大学捐赠1亿港币,助力湾区科技创新培育顶尖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6月10日上午,“越秀集团·香港科技大学捐赠仪式暨香港科大-越秀集团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赞助仪式”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越秀集团捐赠港币1亿元用于支持港科大科研创新、培育顶尖人才;另赞助人民币1千万元用于培育穗港两地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总经理朱春秀出席仪式并参与见证。广州香港两地政府部门领导、越秀集团代表、香港科技大学教职员工代表等共70人出席仪式。


 


廖长城先生致辞


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越秀集团大力支持港科大科研创新,培育顶尖人才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对越秀集团长期服务穗港两地,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表示高度赞赏。廖主席指出,越秀集团作为广州市龙头国企,成立于香港、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本次捐赠是越秀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也将进一步支持港科大科研发展、人才培育和知识转移。


 

张招兴董事长致辞


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先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尤其需要高水平的大学加入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落户南沙,必将对广州市科技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对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产生极强的促进作用。对香港科技大学的捐赠,是履行市委市政府把越秀集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平台公司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同时,捐赠香港科技大学也将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张董指出,集团正处于向经营驱动、资源驱动和创新驱动联动的新发展模式转型的关键阶段,通过与港科大的合作,越秀集团的企业资本将会与高校的科研成果有效对接,进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升级,形成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多方联动、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实现国有企业在港做强做优做大,发挥更大作用。张董表示,南沙区是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也是集团的重点发展区域。未来,越秀集团将在地产、金融等领域进一步密切与南沙区的合作。同时,集团将联合南沙区、广州市科技部门、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澳门大学打造“科技+金融+基地”模式的“穗港澳教育科技联盟”,通过“政府+企业+高校”三方的力量助力高校和科研院所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新平台。


 


史维教授致辞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指出,创新是港科大和越秀集团共同的发展理念,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框架下,港科大正积极拓展新机遇并筹建南沙校区。他强调,港科大将与越秀集团产生更多协同效应、衍生更多合作机会,将有助于双方在穗港两地对创新创业的探索,期待以此为契机,为整个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增添新动力、聚集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捐赠仪式



近期,越秀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在科技创新领域已展开多项合作。5月15日,双方宣布以越秀集团创新大赛和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新大赛为基础,面向粤港澳三地挖掘培育优秀创新项目并提供资金支持、战略合作及投资机会,共同助力大湾区创新产业升级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作为成立于香港,成长于广州,深耕于大湾区的企业,越秀集团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商业机遇,提出了“力争成为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重要平台公司和支撑广州市成为大湾区核心城市中坚力量”的大湾区发展战略。未来,集团将致力成为大湾区战略的深度参与者、大湾区城市沟通交流的助力推动者和大湾区公益事业的积极贡献者,在积极服务湾区发展的同时改革再创新、转型再升级,实现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618/634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