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石化在穗举行佳柔油田勘探开发成果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2015年6月26日下午,南方石化佳柔油田勘探开发成果汇报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刚果(布)石油部部长洛恩巴率领刚果国家石油部、国家石油公司代表团、刚果(布)驻华大使奥华沙,南方石化佳柔油田技术合作伙伴、金融机构代表等出席会议。

 继6月25日至26日上午,刚果(布)石油部顺利完成对佳柔油田开发方案评审工作后,南方石化集团于26日下午召开佳柔油田勘探开发成果汇报会。会议从油藏工程、钻井工程、地面工程、采油工程等方面对佳柔油田开发方案做了详细汇报。洛恩巴部长对佳柔油田的开发方案予以高度认可,认为南方石化集团在佳柔油田开发上已经做了极为详细的技术准备,南区块1号圈闭已完成所有基础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储量研究,制订了完善的开发方案,展示了较高的开发价值和良好的开发前景。与会的油田开发技术合作伙伴均为国际知名的中字头油田开发单位,阵容庞大、技术领先,完全可以依赖。会上,洛恩巴部长建议南方石化本着“节约成本、节省时间”的原则,在2号圈闭增加一口新的评价井,将佳柔南区1号和2号圈闭视为整体一起申报开采许可,这样整个区域的产能数据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油田商业价值得到充分发掘。洛恩巴部长还表示,2号圈闭新探井一旦取得收获,石油部将会给佳柔油田颁发特别许可证,让佳柔南区先行进入生产状态,确保南方石化的效益得到充分保证。

 南方石化肖亮平董事长对洛恩巴部长期以来给予佳柔油田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洛恩巴部长提出的工作方向表示高度认同,计划7月初在2号圈闭开始打井,全力推进该项工作的落实。通过此次会议,南方石化公司与刚果石油部、刚果国家石油公司就佳柔油田开发达成一致,申请开采许可的资料清单、程序、时间表由石油部正式交给南方石化,7月启动申报程序,2号圈闭打井同步进行,待探井有发现后合并申请开采许可证。

 与会刚果布驻华大使奥华沙、刚果石油局局长恩迭戈、国家石油公司副总经理马卡亚、佳柔油田技术支撑单位:中石化中原油田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中原油田工程公司、中原油田采油四厂、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中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分别做了发言,各方对与南方石化集团的前期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就佳柔油田的开发提出了各自的技术及支持方案。洛恩巴部长对各单位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全面加强合作,尽早推动佳柔油田进入规模开发阶段。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50701/383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