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总部企业第16期——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月16日由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主办、中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印集团”)承办的“走进总部企业——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得到参会嘉宾一致好评。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信石油(广东)有限公司、九元航空有限公司、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印集团始创于1991年,是中国五百强民营企业、广东省、广州市百强综合性民营企业、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广州市首批认定总部企业。业务涵盖新能源、商业运营、文娱演艺、金融服务、餐饮及工业等领域。集团下辖一家股份公司(海印股份,深交所上市:000861)和46家成员企业,以“立足广州、拓展华南、面向全国、走向国际”为企业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全国化城市演艺平台,重点构筑新能源、互联网金融运营平台,持续构建差异性、稀缺性和唯一性的商业运营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海印集团证券事务部负责人陈雷致欢迎辞)


海印集团涉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市场

      海印集团新能源汽车板块负责人罗顺均总经理表示,海印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海印蔚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印蔚蓝”)借助强大的互联网技术,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运营基础设施平台,形成“以快充桩为中心,停车位和

维修服务点相配套”的网络体系,实现车、桩、停车位及维修点四大共享,为新能源共享汽车、网约车和物流车运营商提供寄出运营服务,解决运营商的基础痛点。



 

(海印集团新能源板块负责人罗顺均作新能源项目运营分享)


创新创业孵化全链条:友利电商科技园

      友利电商科技园占地2万平方,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2016年海印集团通过股权收购全面接管友利电商园更名海印友利电商科技园。目前园区进驻的企业120家,科技型企业55家,其中5家企业2016年被认定高新科技企业,2016年园区总产值30亿元,税收3亿元。

      友利电商科技园创新创业孵化全链条由“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组成,分别针对创客、微小企业、成长型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提供相应的企业服务和资源。服务功能覆盖人才服务、园区物管服务、创新创业、金融财税服务、知识产权、政策资讯、园区生活配套服务、出行服务共8个专项功能,最终目的是服务于双创企业,通过对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降低初创企业的运营成本,发展更迅速,降低财税方面的风险。加之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技术外包等资源对接,加速企业做大做强,从而稳定园区的客户。 

      “海印友利电商科技园”与“番禺海印又一城”、“中华美食城”和“广州海印国际展贸城”等项目将形成有效联动,为这些项目提供产业和项目孵化的基础和条件,同时还可以在电子商务、零售、旅游、饮食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实现更深层次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



(与会人员参观友利电商科技园)


高端奥特莱斯广场:海印又一城

      番禺海印又一城为海印集团附属的全资企业,总建筑面积超25万平方。其中包括华南地区真正的奥特莱斯广场,楼高超38层的五星级酒店和园林式甲级商务写字楼,并引进全球零售之首的大型超市沃尔玛山姆会员店。

      目前,番禺海印又一城项目已经完成建造并进入全面运营阶段。今年番禺海印又一城启动微调整,通过差异化定位,力争业绩继续延续两位数增长。而未来,海印又一城将通过并购方式扩大奥特莱斯的销售规模,引入更多的业态,打造更多的可能性。     

      总部经济协会作为总部企业间合作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自成立以来,秘书处一直贯彻落实理事会将协会建成“合作共进、互市共赢”的聚强增优平台的理念。“走进总部企业”活动至今已成功举行了16期,为总部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好机会,促成了多个总部企业间的市场合作。希望通过“走进总部企业”活动,增进总部企业间的互动交流,创造更多、更广的资源平台和机会。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71117/565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