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走进总部企业之走进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活动记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红色广药迈步跨越新征程



8月16日上午,协会举办“走进总部企业”第21期——走进“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参观交流和党建学习活动。广药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陈必根,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白云山”)副总经理郑浩珊,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欣,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文宣政工部部长李权华等出席,与来自广钢集团、珠江实业、中智人力、南油外服、锐旗人力、欧派家居、广州证券、羊城通等近30家会员单位共56名代表就企业发展、项目合作和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交流。


 

(图一:合照)



在广药集团董秘、办公室主任陈必根带领下,总部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和党建文化展厅。


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选取种植了365种来自南北各地的中草药,集中展现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精粹,“天然草药”、“历史文化”和“优质药品”融合,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完美结合,使参观企业代表在游览的过程中轻松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灿烂辉煌,中医药理论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医药发展的美好前景,让与会总部企业代表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盛宴”,也感受到最远可追溯400余年历史的广药集团的济世情怀和源远厚重。


 

(图二:博物馆参观)


党建文化展厅直观展现了广药集团的红色基因、红色传承和光大发扬,并将中药文化和党建廉建风趣结合,让参观者在严肃氛围中不由会心回味,体会悠长,记忆深刻。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广州起义的组织发动者、中央政治局常委杨殷,孙中山卫队长李朗如,中国“双百”人物向秀丽等广药革命先辈的精神深深融入了广药人的血液,并激励着一代代广药人砥砺前行。


广药集团除了每年均开展纪念革命烈士、纪念向秀丽、纪念神农诞辰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创新性地建立了“123大党建工作模式”“非公企业党建1+4模式”等党建创新模式,又进一步提出基层党建“五个第一”,并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根据业务、项目或产品命名党支部,提升支部战斗力。此外,广药集团还成立了广州市首家企业党校及首家企业团校。近年,广药集团属下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广东省红旗基层党组织”称号;广药集团“123大党建工作模式”荣获“广州十大党建品牌”称号;王老吉药业党委被评为“广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陈李济党委被评为“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一、何济公党建案例入选全市100优秀案例。


与会的各总部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直言广药集团党建工作扎实、创新富有成效,党建经验值得学习落实。


 

(图三:广药白云山副总经理郑浩珊介绍广药集团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广药白云山郑浩珊副总经理通过视频和PPT详细介绍了广药集团的辉煌历史、现在成就和未来目标。在近几年来卓越创新积累下,广药集团将紧抓新一轮改革开放新机遇,坚持人才为本、时尚引领、科技支撑、文化塑魂、管理制胜、党建聚力,以资本化、走出去为战略发展导向,沿着科学管理、风险控制、创新驱动三条主线,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板块,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等三大新业态,力争到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


 

(图四:会议现场)


与会广药集团领导们还就企业发展战略、人才战略、创新战略,党建和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等与会总部企业代表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讲解,并初步探寻了总部企业间携手合作、互市共赢的机会。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满满的获得感中落下帷幕。

本文链接:http://gzhea.org.cn/Article/20190823/6371.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